央广网

郑州麦收过半 预计10日前后基本结束

2019-06-03 08:21:00来源:郑州日报

  近几日,随着气温连续走高,我市麦收速度加快。目前,全市已收获小麦101.39万亩,占总麦播面积的55.1%,预计6月10日前后全市麦收基本结束。

  据了解,今年郑州市小麦播种面积184.02万亩,预计总产量达61.2万吨。目前,全市已收获小麦101.39万亩,占总麦播面积的55.1%;机收率98%。郑州市农机局部门组织外出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700多台,设置三夏服务接待站47个,成立农机服务小分队60个。

  三夏期间,秸秆禁烧尤为重要。郑州市将按照“以疏为主,疏堵结合”的工作思路,继续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蓝天卫士”预警平台也将实现 24小时无死角全覆盖监控,确保“零火点”和“农作物秸秆100%综合利用”工作目标的实现。(记者 武建玲)

编辑: 彭华

郑州麦收过半 预计10日前后基本结束

郑州麦收过半 预计10日前后基本结束,近几日,随着气温连续走高,我市麦收速度加快。目前,全市已收获小麦101.39万亩,占总麦播面积的55.1%,预计6月10日前后全市麦收基本结束。我市农机局部门组织外出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700多台,设置三夏服务接待站47个,成立农机服务小分队60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