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蓄势待发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投洽会4月8日开幕

2019-03-02 20:3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日消息(记者 汪宁)“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2019年4月8日至11日在郑州与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同期举行。”3月2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做新闻发布。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向新闻媒体介绍投洽会准备情况。(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本届投洽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国家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对外友协共同主办。在大会开幕前一天,也就是4月7日,将组织有意向的华人华商参加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仪式。各省辖市、县(市、区)及郑州航空港区将组织参会客商赴各地考察洽谈对接。”张延明说,作为投洽会的重头戏,开幕式拟于4月8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行。

  张延明表示,本届投洽会拟邀请匈牙利等国作为主宾国。安排了4场重点活动,主宾国、友好省(州)活动,13场专题活动,由各市县政府、其他省市和重点企业主办多场专业专场活动,并在洛阳设立分会场。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答记者问。(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据介绍,活动期间,河南还将组织举办好豫商助力中原更出彩座谈会、中国(河南)外贸产业基地项目对接会等活动,并鼓励各省辖市、有关商协会和知名企业举办招商推介、贸易对接、项目合作等活动。

  展览方面,本届投洽会紧贴河南资源禀赋和产业重点,突出展示河南开放发展新成就、新机遇,设综合展、出口商品展、进口商品展、服务业展、智能制造与服务展及综合服务区等六大板块。将使用会展中心一层展馆6个展厅和二层展馆4个展厅,总布展面积为54000平方米。

河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姜凌答记者问。(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招商方面,大会紧跟国家重点发展战略,紧贴河南产业发展方向,结合河南主导优势产业发展,突出高端和高成长性项目,截至目前,组委会共征集招商引资项目3509个,其中,现代服务业项目1576个,先进制造业项目1578个,现代农业项目355个。

  奥地利、匈牙利、韩国、新加坡、泰国、柬埔寨、格鲁吉亚等国家前政要和部省州级官员初步确认参会,一些驻华大使表达了参会意向,比利时瓦隆大区、美国华盛顿州、加利福尼亚州、德国帕希姆市、意大利阿斯蒂市等都将派代表团参会。

  德国汉高、西门子、美国百胜等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高管,浪潮、恒大、中铁工程装等国内500强企业高管将参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香港贸发局等组团参会,中国韩国人会及67个分会会长参会。

编辑: 彭华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投洽会4月8日开幕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2019年4月8日至11日在郑州与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同期举行。”3月2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做新闻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