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管企业首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上线差旅费将由平台在线自动结算

2018-12-03 08:45:00来源:河南日报

  11月30日,省管企业首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河南投资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正式上线,旨在建立阳光透明的公务行为管控和结算系统。

  据介绍,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是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综合改革重要工作之一,也是我省打赢国企改革“扫荡战”,提升企业效率,推动组织结构改革的重要抓手。2015年5月,河南投资集团就启动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筹备工作,经过前往长虹集团、中兴集团学习调研等,历时3年建成“1+5”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其中,“1”是集团总部管控中心,负责搭建集团统一的财务共享服务平台,侧重“管控+服务”;“5”指豫能控股、颐城控股、城发公司、大河浆纸和安彩高科5家控股子公司在集团统一搭建的财务共享服务平台上,受集团总部管控中心的IT管控、业务管控、运营管控和财务安全管控,侧重“集中+高效”,两者形成了集团统一的大共享中心。

  报账由影像单据传递代替纸面单据传递,是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给省管企业带来的最直接的变化。省政府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启用后,对于企业高管而言,今后审批单据直接看影像,实现无纸化办公;对于企业人员而言,差旅费用无须自己结算,平台系统自动支付。(记者 栾姗)

编辑: 彭华

省管企业首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上线

11月30日,省管企业首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河南投资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正式上线,旨在建立阳光透明的公务行为管控和结算系统。报账由影像单据传递代替纸面单据传递,是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给省管企业带来的最直接的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