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前10个月工业企业利润增幅达14.3% 对外协议投资增长超三成

2018-11-23 08:37:00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2日,来自省财政厅的统计信息显示,今年1—10月,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企业运行良好,工业企业利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增幅达14.3%。

  数据显示,全省企业1—10月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2337.1亿元,同比增长16.7%;实现利润880.3亿元,同比增长0.9%。其中,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18040亿元,同比增长17.6%;实现利润570.3亿元,同比增长14.3%。

  1—10月,全省14个工业行业营业总收入均保持增长态势。营业总收入规模排前五位的工业行业分别是煤炭、电子、有色金属、机械和电力。除由亏转盈的石油和石化行业外,利润增长排前五位的工业行业分别是钢铁、化工、纺织、建材和机械。符合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的高成长性制造业收入增长24.1%、利润同比增长11.6%;随着传统产业产品结构升级、高附加值产品增多,传统支柱产业改造升级效果明显,收入增长13.9%、利润同比增长30%。(记者 樊霞)

  11月22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1—10月,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及劳务合作新签合同额为31.73亿美元,同比增长21.6%;协议投资金额20.89亿美元,同比增长31.86%。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为10.49亿美元,同比增长52.7%,项目主要分布在沙特阿拉伯、越南、印尼等国。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签对外承包工程中,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成为我省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支撑。全省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51个,新签合同额28.49亿美元,占全省新签合同总额的89.8%,项目主要为交通运输建设、矿产开发、工业建设及电力工程建设等。

  今年1—10月,全省新签合同额排名前五位的企业分别是:中铁七局、中石化华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国际、中地海外水电、中国电建河南工程有限公司。这5家企业合计新签合同额23.82亿美元,占全省新签合同总额的75.1%。

  今年1—10月,全省外派劳务23204人次,通过省内外派劳务企业派出19724人次,占全省派出总人数的85%。(记者 赵振杰)

编辑: 彭华

河南省前10个月工业企业利润增幅达14.3%

11月22日,来自省财政厅的统计信息显示,今年1—10月,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企业运行良好,工业企业利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增幅达14.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