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海关力保“双十一”包裹快速通关

2018-11-10 10:08:00来源:郑州日报

  根据郑州海关昨日发布的消息,今年“双十一”期间,郑州海关预计将监管进口跨境电商包裹超过680万包,仅“双十一”当天的监管量就将达到350万包,面对如此巨大的监管量,除了创新监管模式,海关跨境电商通关信息化系统建设也将成为保障“双十一”包裹快速通关的有力支撑。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消费者的一场狂欢盛会,随着河南省跨境电商的发展,跨境商品种类已从传统的化妆品、奶粉、尿片等少数商品拓展到数码产品、日化家居、服装手表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何实现最快速通关、最高效配送,成为商家和海关共同关心的问题。

  市内某电商企业负责人说:“提前备货就是保障消费者‘双十一’购物快起来的秘诀之一。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双十一’期间的消费商品种类、数量进行预判,然后利用郑州海关创新提出的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将整批货物提前备入国内海关保税区域,待顾客下单后,再将货物以包裹的形式缴税出区,节省了传统跨境货物从国外发货运输的时间,包裹配送效率当然更快了。”

  除了创新监管模式,海关跨境电商通关信息化系统建设也是保障“双十一”包裹快速通关的有力支撑。该系统通过云计算技术实现“随需而动”,处理能力实现1000单/秒,日峰值处理能力可达500万单。目前,该信息化系统已具备完善的物流、账册、备案、查验等环节的自动化处置功能,极大地减少了人工的低效处置;系统采用大数据分析,根据企业信用和货物信息情况划定货物风险等级,对少量高风险货物集中严查,对大多数低风险货物快速通关,整体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记者 侯爱敏)

编辑: 彭华

郑州海关力保“双十一”包裹快速通关

根据郑州海关昨日发布的消息,今年“双十一”期间,郑州海关预计将监管进口跨境电商包裹超过680万包,仅“双十一”当天的监管量就将达到350万包,面对如此巨大的监管量,除了创新监管模式,海关跨境电商通关信息化系统建设也将成为保障“双十一”包裹快速通关的有力支撑。”  除了创新监管模式,海关跨境电商通关信息化系统建设也是保障“双十一”包裹快速通关的有力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