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航空港区工贸企业完成 企业安全生产诊断分级

2018-11-08 08:59: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航空港区安监部门获悉,该区86家工贸企业近期完成企业安全诊断分级工作,此举将有助于全区整体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提升。

  企业安全诊断分级是指对照《全省工贸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评估诊断分级指南》对企业进行的安全风险评估,评估诊断采用百分制,根据评估诊断结果按照风险从高到低依次将企业分为红色(60分以下)、橙色(60至75分以下)、黄色(75至90分以下)、蓝色(90分及以上)四个等级。通过这项工作,地方安监部门就可依据企业风险评估诊断分级情况,对辖区内的企业实行差异化有针对地监管,有的放矢提高监管效率,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河南省监管平台企业信息录入、双重预防体系机制、企业安全诊断分级、隐患自查自改平台自报,是今年省市安监部门重点推进的工作。这四项工作既是安全生产强基固本的重要基础,也是安全生产信息化的有力抓手。

  根据省、市安监局要求,今年第三季度以来,航空港区安监部门在全区工贸企业全面开展四项工作,将这四项工作列入半年考核内容,以考核带培训,以考核促推创建,先后到办事处、主要行业主管部门及企业召开24次工作推进会。经过各部门和相关单位通力合作,目前该区已提前完成企业安全诊断分级等工作,为全区安全生产分级管理、分类施治奠定了基础。(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张江涛)

编辑: 彭华

航空港区工贸企业完成 安全生产诊断分级

记者昨日从航空港区安监部门获悉,该区86家工贸企业近期完成企业安全诊断分级工作,此举将有助于全区整体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提升。据悉,河南省监管平台企业信息录入、双重预防体系机制、企业安全诊断分级、隐患自查自改平台自报,是今年省市安监部门重点推进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