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高质量成为新时代组织工作鲜明主题——一论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2018-10-29 09:06:00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评论员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组织工作如何提高质量出题目、提任务、明要求,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上下的奋斗热情,持续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向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扎实迈进。

  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是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内在逻辑。“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起“驾辕”作用的是中国共产党。我们党之所以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关键在于始终保持着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先进性、纯洁性引领时代。历史反复证明,一个政党的力量不仅在于组织的规模,更在于组织的战斗力。有效应对“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永葆党的肌体健康,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是我们党初心使然、使命所然。

  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实践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通了组织、干部和人才工作,为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一路线深刻阐明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最深刻而持久的伟力之源,也是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的指针;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力量的物质依托,也是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的重点;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是事业发展的决定因素和宝贵资源,也是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的关键;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是选人用人的方针原则,也是检验组织工作高质量的标尺;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是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目标取向,也是组织工作高质量的全部落脚点。这一路线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必须全面贯彻、坚定践行,力求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是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迫切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以政治统领把方向,以思想引领筑根基,以站位全局求作为,以制度建设强保障,以改革创新添活力,推动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今年以来,省委又提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省上下学的氛围越来越浓,严的氛围越来越浓,干的氛围越来越浓。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必须善于在总结成绩和问题中探寻规律,树立高质量的鲜明导向,在根本建设上持续发力,在基础建设上持续发力,在长远建设上持续发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夯基垒台、蓄积势能、提供保证。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事业依靠组织。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 彭华

让高质量成为新时代组织工作鲜明主题

有效应对“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永葆党的肌体健康,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是我们党初心使然、使命所然。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