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选准“领头雁” 建好党支部—汝州市煤山街道全面完成社区(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2018-04-12 15:2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2日消息 “老爷子,咱们社区今儿个选举的会场在二楼。楼梯在这边,台阶有点多,我扶您走。”日前,在煤山街道赵庄社区选举大会现场,赵庄社区的党员陈锋远远地朝着一位老人打招呼。

  陈锋口中的这位老爷子是已经88岁高龄的赵庄社区退休老支书李清瑞,一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儿子的陪同下,老人来到选举现场,在投票箱里投下了自己的选票。

  “换届选举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投票是党员必须履行的神圣职责。只要自己还能动,就要响应党的号召,行使好党员权利。”李清瑞告诉记者。

  而在刚刚召开过的汝州市煤山街道司西村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上,29岁的女党员余冠南格外的引人注意,原来在上海打工的她为了赶上这场选举,特意向公司告假回来,因时间紧急,只买到了硬座票,坐了15个多小时的火车总算是赶上了今天的选举大会。

  “投下了选票,行使了自己身为一名党员的权利,这一趟虽然累但我觉得很值。”说到回来的初衷,余冠南有些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选准‘领头雁’才能建好党支部,必须将一批政治坚定、工作务实、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党员选入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这是我们街道在社区(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中的统一要求。”煤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江发说。

  据悉,煤山街道根据省市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部署和有关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坚持抓学习宣传、抓健全机构、抓调查摸底、抓民主评议、抓经济审计、抓化解矛盾、抓调整班子等“七个抓手”,通过精心筹备、精心谋划,精心组织,为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煤山街道辖区的的8个党支部全面完成了社区(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8名,副书记 6名,委员21名。(通讯员:吴改红 陈闪闪)

编辑: 彭华

选准“领头雁” 建好党支部—汝州市煤山街道全面完成社区(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老爷子,咱们社区今儿个选举的会场在二楼。楼梯在这边,台阶有点多,我扶您走。”日前,在煤山街道赵庄社区选举大会现场,赵庄社区的党员陈锋远远地朝着一位老人打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