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不是亲人胜亲人 汝州市骑岭乡敬老院14年悉心照料五保老人王保元

2016-10-18 14:34: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8日消息 10月15日上午10时许,河南省汝州市骑岭乡敬老院门前唢呐声声、鞭炮齐鸣,院门口被人围得水泄不通。原来这是该乡刚刚亡故的“五保”老人王保元的亲属来给敬老院送锦旗的。         

    据介绍,该乡山王村四组村民王保元,原是一名抗战老兵,因膝下无子女,2002年住进该乡敬老院。原本身体不是很好,但在敬老院杨兰君等人的悉心照料和调养下,王保元老人的身体一天天好转。由于年事已高,日前,王保元老人因器官衰竭而亡故。安葬好王保元老人后,他的亲属特意来敬老院送锦旗表示感谢。       

   “病了有人煎药,衣服脏了有人洗,俺哥这一住就是十四年多,还照顾得这么好,真是太感谢了!”       

   “在家我们伺候一个老人时间长了还嫌烦,咱敬老院住几十个身体不好的老人要照顾,你们也真是太辛苦了!”10月15日上午,王保元的弟媳眼含热泪拉着该院杨兰君的手说,“你们十四年多如一日的辛劳付出,我们非常感谢。现在俺哥已去世了,我们特意来送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据了解,在骑岭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院30多年来,该乡敬老院不断强化食、宿、娱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服务人员管理制度和“五保”老人养护制度。通过机制体制建设,该院的服务人员都能把“五保”老人当亲人关爱有加并悉心照料。因此,该乡敬老院逐渐成了“五保”老人的乐园,并被评为省级一星级敬老院,被该市评为“尊老爱老”模范单位。          

    正因此,才出现了王保元老人的亲属来送锦旗表感谢的事情。(通讯员:桂焱炜 石丰周)

编辑:李凡

关键词:汝州市;骑岭乡;敬老院;五保老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汝州市寄料镇评选“十大乡贤人物”

新当选的“十大乡贤人物”的优秀事迹,将展览在该镇正在建设的乡贤文化广场上。

2016-08-25 15:28:00

请名师解疑释惑 学知识增长技能 汝州市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2016-07-29 15:31:00

国网汝州市供电公司:开展安全和绿色用电"三进"活动

2016-07-28 16: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