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工信系统规划和投资工作会在郑州召开

2017-06-12 08:17:00来源:河南政府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8日至9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规划投资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部署了下阶段工信规划和投资工作重点。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致辞。

  规划和投资工作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动制造强国建设的牵头工作。会议回顾了去年以来我国工业转型升级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全面分析了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面临的国内外形势。辛国斌在会上说,今年前四个月,全国工业经济继续保持趋稳向好的运行态势,但由于供给侧结构性矛盾突出,制造业发展传统比较优势逐渐递减、新的竞争优势尚未形成,规划和投资工作面临诸多挑战。要牢固树立振兴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中国制造2025》为核心,充分发挥规划和投资的引导作用,促平衡、增动能、攻关键、强基础、优环境,推动制造业发展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的战略性转变。

  工信部规划司司长罗文作了工作报告,并提出近期要围绕聚焦《中国制造2025》、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积极扩大工业有效投资、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等方面狠抓落实。

  会上,省工信委做了大会典型发言,介绍了河南省突出规划引领,加快绿色化改造、智能化改造、企业技术改造,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参会人员还赴宇通客车、中铁装备进行了考察。工信部相关司局、相关行业协会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陈辉)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工信;中国制造2025;十三五;制造业发展;工作报告;有效投资;区域协调发展;系统规划;宇通客车;运行态势

全国工信系统规划和投资工作会在郑州召开

全国工信系统规划和投资工作会在郑州召开,6月8日至9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规划投资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部署了下阶段工信规划和投资工作重点。会上,省工信委做了大会典型发言,介绍了河南省突出规划引领,加快绿色化改造、智能化改造、企业技术改造,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战的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