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武高铁郑州至武汉段将开通 郑州新东站最后装修
2012-09-17 06:25   来源:大河报    打印本页 关闭
    

 

郑州东站万事俱备,只等通车。首席记者 杜小伟 图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报报道:9月28日,石武高铁郑州至武汉段将正式开通,开通换乘车辆、更换路标路牌,各项工作都在紧张地进行。连日来,记者进行了实地打探,看看乘坐高铁的道路通了没通?看看还有哪些工程没有完工?我们的路上还有哪些障碍。

  【郑州东站】

  换乘或买票三层都可“搞掂”

  备受市民关注的石武高铁月底就要通车,郑州综合交通枢纽也随之完工。昨日,记者来到郑州新东站实地探访,这里正在做最后的“精装修”。郑州东站万事俱备、只等通车。

  在郑州东站,自动售票机已全部到位,记者留意到,售票机形似“ATM”,有银联卡插卡槽,也有纸币和硬币槽。除了自动售票机,还采用了最新的匝机验票。“从三楼候车厅来到站台时,旅客可以持车票直接进入,也可以直接刷二代身份证进入。”据中铁建工集团郑州东站项目部副总工程师邓一员介绍,乘客经过匝机后,刷卡通道另一侧会自动显示出坐席号码。

  据悉,郑州新东站三层都设有售票厅,乘客无论是换乘还是临时买票,在任何一层都可以“搞掂”。

  【许昌东站】

  站前广场施工紧张进行

  □记者杜文育见习记者刘学增

  虽然许昌东站站房已经经过验收,能够保证全线通车,但是,许昌东站的站前广场仍是一个大工地,正在抓紧时间施工。许昌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冠军说,因为许昌东站的设计变更导致开工较晚,站房的施工影响了站前广场的进度。

  硬件不够,软件要跟上。除了更换带有高铁“许昌东站”的道路标牌外,还印制了新版的许昌地图。在广场前面,绿化已经做好。公交车和出租车停靠站已经基本建成,导引牌、指示牌正在安装,环卫和保洁在18日全部到位。

  【漯河西站】

  站房已完工随时迎客

  □见习记者刘学增首席记者刘广超

  高铁开通,站房是关键。昨日,记者来到漯河西站了解相关建设进度情况。站房已经完工,地面已经打扫干净。走进大厅,两台安全检测设备摆放在眼前,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已经通过调试“各就各位”了。

  厕所是每一个旅客都十分关心的问题。昨日记者进入漯河西站的室内卫生间,在大厅左右两侧,卫生间一色的崭新设备都已安装完毕,随时可以投入使用。最令人的惊喜的,卫生间附近专门开辟了一间小屋子,专为婴儿喂奶的家长们设计,以后,带着宝宝坐车的妈妈们,可以在这个安静、温馨的环境里哄宝宝“吃饭”了。

  【驻马店西站】

  站房具备售票条件

  □记者刘瑞朝首席记者李钊

  站房内部已开始模拟报站,站房外部仍然繁忙施工。高铁即将开通,站前广场一到晚上,仍是一片漆黑。

  驻马店站前广场和站房建设进度反差很大。9月15日,在驻马店高铁站,记者看到站房建设已近尾声。但站前广场却仍然是一个“大工地”。记者了解到,站前广场上的地下管网设施已基本施工完毕,但地上部分仍在紧张施工中。

  对此,驻马店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8月份雨水较多,影响到站前广场施工。但按照目前进度,本月28日前广场就能基本实现亮化和通车,其他附属设施也能基本配备齐全。

  【信阳东站】

  预留站前旅客通道

  □记者刘江浩

  不仅设施先进,而且宽敞明亮,信阳高铁东站的新貌即将对公众正式“露脸”,该站站房面积近一万六千平方米,是信阳老火车站面积的3倍之多。

  昨日,来到信阳东站,记者发现站房已完工,站前广场仍在施工,据站前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广场由于投资巨大,规模较大,还需一年左右时间才能完工。目前,为了保障旅客顺利上车,预留出了站前旅客通道。

  在站房的北侧,绿化工程已经完工,在站房南侧的大片区域,临时停车场和贵宾通道正在紧张施工中。据工程指挥部一位负责人介绍,这些设施将在9月28日前配备到位,而公厕与绿化在开通运营前恐怕无法完成。

责编:闫磊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