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 > 正文

郑州到武汉23日能买高铁票
2012-09-14 08:48   来源:河南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
    

  石武客专郑武段下月1日开通运营 到时乘高铁去武汉,只需2小时10分钟

目前,郑州东站西广场正在加紧施工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从郑州东站坐石武客专,2小时10分钟可直达武汉。

  石武客专郑州到武汉段10月1日开通运营,本月23日开始预售郑州到武汉的高铁票。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河南商报报道:昨日,郑州综合交通枢纽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交通枢纽公路客运站、公交出租场站、轨道交通站点、东站房匝道、107国道下穿隧道、市政等六大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基本完工,本月20日即可交付使用。

  郑州东站

  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目前,郑州东站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进入‘精装修’收尾阶段。”郑州东站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而且,郑州东站四个角的方位,分别有直通火车站站房三层的匝道,可以开着车直接上到三层候车及售票大厅门外的大厦下面。

  而且,乘客下车后,直接进入售票大厅购票、候车,再乘扶梯下到二层乘动车。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站房的第三层已经设置了28个人工售票窗口及26台自动售票机,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调试机器,为23日的卖票提前做好准备。

  在站房二层,要设置14个人工售票窗口、12个自动售票机;站房一层也将安装28个人工售票窗口、26台自动售票机。

  将来,整个站房的人工售票窗口要达到70个,自动售票机也要达到60台。

  石武客专

  23日起预售高铁票

  昨日上午,在郑州东站,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党普选表示,本月23日,石武客专郑州至武汉段开始销售高铁票,10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也就是说,如果10月1日开始想从郑州乘高铁去武汉,不仅9月23日开始可以到郑州的各个代售点购买郑州至武汉的高铁票,也可直接到郑州东站购买。

  石武客专郑州至武汉段正线全长482.7公里,沿途设有郑州东、许昌东、漯河西、驻马店西、明港东、信阳东、孝感北、横店东等9个车站。

  石武客专采用CRH380A-6095L动车组,全长403米,可乘坐1061人。车厢数比以前的动车组列车多了一倍。预计运营时速将达300公里。

  国庆节期间再去武汉只需要2小时10分钟左右。从郑州到许昌,只用20分钟,郑州到信阳用时65分钟。

  公路客运站

  新汽车站将迎客

  作为郑州东站最重要的配套工程,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公路客运站(郑州汽车站),也将于本月底与郑州东站同步投入运营。

  新汽车站地上有六层,地下一层,整个站房规模远超省内的其他长途汽车站。车站的服务区主要有三层,地面一层仅售票大厅就有420平方米,设置售票窗口30个,候车厅及母婴候车室可容纳1080人候车。二层大厅的售票大厅,设售票窗口15个,候车厅及重点旅客候车室可容纳3400人候车。

  此外,地下一层设出租车上、下客区,内部设停车场和自行车库等,也有设备用房。还预留有售票窗口8个,可容纳600人候车。据介绍,这个综合交通枢纽公路客运站日发送量可达6.5万人次,相当于6.5个一级站的服务能力,可以算得上是“超一级站”。

  地铁站点

  地铁1号、5号线郑州东站站点完工

  地铁1号线郑州东站站点,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站厅层设置在地下一层,站台层设置在地下二层;站后设置单渡线,与位于西广场处的5号线车站呈通道换乘;车站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2010年4月完成主体工程。

  地铁5号线(市域线)郑州东站站点,沿南北向布置,在郑州东站西广场下方与1号线采用“T”形换乘,为地下三层站。车站总建筑面积为3.5万平方米,投资3.83亿元,今年8月底完成主体工程。

  零换乘

  火车站一层大厅将设长途班线

  公铁换乘区位于郑州东站站房北侧火车站线下,总面积5万平方米。乘客下了火车后不用出站,在火车站一层可直接乘坐长途汽车,将来火车站一层大厅内直接开设长途班线。

  不光是长途汽车与高铁之间的换乘,按照上进下出的方式,城市公交、出租车、地铁、城际轨道、人行路线等各类交通路线都规划在内,直接设置到各客运站门前,旅客一出站,可自由换乘各种交通工具。将来,这里还有郑州到开封、郑州机场的城际铁路相通。

  下穿隧道

  107国道辅道下穿隧道随时可通车

  107国道辅道下穿隧道工程位于枢纽核心区,位于郑州东站站房与综合交通枢纽公路客运站之间的广场下面,为南北向城市快速路,南起商都路,北至七里河南路,全长2374米,地面道路红线80米,隧道全长1260米,总宽31米,投资4.2亿元。2011年4月底开工,当年11月底主体完工,是所有配套工程中开工最晚但最早完工的工程。

  未来愿景

  将来郑州到北京每天将有32对高铁

  年底前,京广高铁郑州至北京段开通后,从郑州出发,2.5个小时可到北京。党普选介绍,将来,郑州到北京每天可发64列动车,一边可运送3万多人,届时将非常方便、快捷,可以缓解“一票难求”的压力。

  据介绍,在国家规划重点建设的全国8个铁路枢纽中,郑州枢纽排在北京、上海、广州之后,位列第四。

  郑州东站是新建石武客运专线和徐兰客运专线十字交会枢纽,为京广客运专线、徐兰客运专线、郑渝客运专线、郑开城际、机场城际共用的始发站,是一个以高速铁路为核心,集城市地铁、城际铁路、公路客运、公交和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 (记者郭富收 记者 邓万里/摄)

责编:聂娟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