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化传承惠民 共襄杂技盛宴——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9-09-06 1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濮阳9月6日消息 (记者袁鑫)9月5日,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杂技集团董事长付继恩,省文联副主席、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李锦利,濮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杨青玖,濮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出席发布会。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主持发布会。

  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是由中国文联、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办,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承办,将于2019年9月16日—26日举办。

  中国杂技艺术节是集中展示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中获奖的杂技、魔术、马戏等节目的大型主题文艺活动,在中国杂技界拥有较高地位。第一、第二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在洛阳举办。本届中国杂技艺术节以“襄杂技艺术盛举,庆新中国70华诞”为主题,突出“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的办节理念,秉承“以节提质、以节推介、利民惠民”的办节宗旨,分为主会场活动和分会场活动。

  主会场设在濮阳市,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及展演,上海杂技团《战上海》、河北吴桥杂技大世界《江湖》、江苏省杂技团《小桥·流水·人家》等10台全国优秀杂技剧目(节目)展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杂技成就巡展,杂技创作研讨会,闭幕式及展演。此外,分会场分别设在北京、上海、重庆、河北承德坝上草原等地,与主会场同期举办4台杂技剧目展演。

  濮阳市作为此次杂技艺术节主会场,杂技历史悠久,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是享誉中外的“中国杂技之乡”。近年来,濮阳立足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发展定位,以打造“全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杂技集散地”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融合发展为主线,充分挖掘利用杂技文化资源,通过艺术创新、文化交流、跨界融合等举措,把文化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培育形成了演艺培训、旅游体验、衍生品开发的全产业链条,走出了一条独具濮阳特色的杂技文化传承融合创新发展新路子。

  目前,濮阳市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院校——濮阳杂技艺术学校、最大的专业剧院——水秀国际大剧院、最大的产业园区——濮阳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最大的海外演出基地——美国布兰森剧院和全国行业实力最强的杂技龙头企业——河南省杂技集团,精品杂技剧目《水秀》享誉中外,50多个杂技团体、2万多名从业人员,演出足迹遍布全球各地,杂技已成为濮阳乃至河南走向世界的亮丽名片。

  杨青玖表示,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在濮阳举办,是对濮阳杂技文化事业发展的肯定和支持,更是对濮阳杂技产业创新发展的期望和厚爱。在中国文联、中国杂技家协会、河南省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在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濮阳把办好本届杂技艺术节作为传承发展杂技艺术、提升融合发展水平、增强城市影响力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办出濮阳特色、中原风范、国家水准。

编辑: 胡晓辉

文化传承惠民 共襄杂技盛宴——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9月5日,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杂技集团董事长付继恩,省文联副主席、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李锦利,濮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杨青玖,濮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出席发布会。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主持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