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图集:临近五一,陈砦花卉市场迎来销售旺季

2019-04-30 15: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4月30日消息  临近五一假期,天气回暖,郑州陈砦花卉市场内牡丹、月季、兰花等争奇斗艳,造型各异的观赏树木十分养眼,绿萝、吊兰等绿植生机勃勃。买花的人也是络绎不绝,市场内迎来五一销售高峰。

  

  市场内,老人带着孩子一起来选花

  

  陈砦花卉市场一家花店的老板赵莉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婚庆用花较多,玫瑰,百合等品种的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白色的花尤其受到亲赖,价格上涨较多。赵莉说,现在河南的航空运输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航线给进口鲜花的运输提供了便利,让进口鲜花的价格有了一定幅度的降低,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学习插花也成了近年来很多人选择的休闲方式。

  一家花艺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每年在他的店里都会有近百名插花爱好者来学习,每年参加专业的培训的人有将近四百人,很多人学成之后很容易就在市场内找到工作,插花人才可谓是供不应求。

  

 

  

 

  

  市场内竞相开放的鲜花和绿植

  

  受欢迎的不只是鲜花,随着“懒人经济”的发展,被称为“懒人缸”的丛林缸也受到很多年轻人的欢迎,以热带雨林风光为主题的造景缸,通过生态系统设备模拟优质雨林环境,不用人工打理。

  

  在陈砦花卉市场的观赏鱼区,各种各样的观赏鱼种类繁多,五一假期,带着孩子到这里,就仿佛进入到了海洋鱼世界。

  

  在这里还能看到孩子非常喜欢的动画片《海底总动员》中的小丑鱼:尼莫

  

  最后,当然少不了,送您一条:锦鲤!祝您五一快乐!

编辑: 胡晓辉

图集:临近五一,陈砦花卉市场迎来销售旺季

临近五一假期,天气回暖,郑州陈砦花卉市场内牡丹、月季、兰花等争奇斗艳,造型各异的观赏树木十分养眼,绿萝、吊兰等绿植生机勃勃。买花的人也是络绎不绝,市场内迎来五一销售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