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一黄金周不一样的体验 感受千年渑池多样风情

2018-09-30 15:1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国庆“十一”黄金周来临,还在为去哪里游玩发愁?为人山人海焦虑?在距离郑州两个半小时车程外,有一个拥有千年文化山美水美的地方再等着你的到来!

  渑池——人类远祖起源地,举世闻名的仰韶文化发祥地。渑池,因山水而得名,因历史而知名,因文化而扬名,因社会经济全面发展而留名。渑池名胜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山水呼应的好地方。近年来,渑池县旅游业蓬勃发展,成功打造了以黄河丹峡、仰韶文化博物馆、仰韶大峡谷为代表的精品旅游景区,形成了自然山水游、历史文化游、红色经典游、乡村风情游、现代工业游等多位一体的旅游新格局,全县旅游业呈现出厚积薄发、强势崛起的良好态势。

  “十一”黄金周相约渑池,都有哪些好看好玩的地方呢?

  自然山水游——纵情渑池山水,体验壮阔之旅

  

  

  

  

  游览集奇山、怪石、险谷、清溪、深潭、密林等多种奇特自然景观于一体的壮美黄河丹峡,观赏精彩绝伦的黄河红叶,尽情体验黄河文化。观赏渑池山水百里画廊,游览仰韶大峡谷山水美景,观赏峡谷奇观,了解5000年前人类祖先的衣、食、住、行,农耕、渔猎、制陶,婚俗、宗教、歌舞等,体验穿越回到几千年前仰韶文化梦境里的感觉。此时的渑池,红叶季来了,观赏醉人韶山红叶,共赏漫山色彩斑斓,品味渑池迷人秋色。

  历史文化游——留住历史根脉,传承中华文明

  

  

  

  走近新石器时代的古仰韶,参观仰韶文化博物馆,感受先祖在7000年前地理环境、社会背景下的生产和生活,领略仰韶文化的独特魅力,感知人类文明的足迹。漫步繁花似锦、绿荫蓊郁、亭台水榭、碧波荡漾的涧河公园,参观被誉为和平与友好象征的古秦赵会盟台,感知渑池的沧桑与厚重。

  红色经典游——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

  

  

  

  在彪炳史册的政治名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提纲诞生地——刘少奇旧居纪念馆,切身感受到红色革命教育的精髓,接受党性教育,睹物思情,遥想当年的烽火岁月。

  现代工业游——感受渑池激情,体验工业腾飞

  

  

  在河南仰韶酒业,参观万吨恒温陶坛酒窖、仰韶酒文化博物馆、生产流水线,品味陈年佳酿老酒的醇厚浓郁,感受仰韶酒文化和人文景观的完美融合所释放出来的独特魅力。

  乡村风情游—— 感受风土人情,尽享醉人风光

  

  

  

  走进美丽乡村——柳庄,漫步7D玻璃吊桥,体验空中漫步的感觉;畅玩儿童乐园,找回童年的记忆;观赏满塘娇美的荷花,体验瓜果采摘的乐趣,欣赏精彩的马戏表演,尽享美食嘉年华,感受醉人的乡村自然风光。游览有“沿黄第一古村落”、“中原石头城,深山小迷宫”、“豫西小龙门”等美誉的赵沟古村。

  此外,为欢度国庆,渑池县还有这些景点送来福利礼包。

  黄河丹峡(AAAA)

  景区举办黄河丹峡第五届“红叶节”。

  1、凡持有三门峡身份证者到黄河丹峡、韶山峡和神仙峡游览的游客,可享受门票半价的优惠;

  2、凡持有渑池身份证者到黄河丹峡、韶山峡和神仙峡游览的游客均享受门票10元/人的优惠政策。

  3、凡持有河南惠民卡者,随时预约随时入园游玩。

  仰韶大峡谷

  凡持有三门峡身份证者到仰韶大峡谷景区游览的游客,可享受门票30元/人的优惠。

  仰韶文化博物馆(AAAA)

  门票免费

  刘少奇旧居(AA)

  门票免费

  美丽乡村——柳庄

  “十一”期间,举办以“找回童年的记忆”为主题的参与互动游戏。(高艳敏)

编辑: 胡晓辉

十一黄金周不一样的体验 感受千年渑池多样风情

国庆“十一”黄金周来临,还在为去哪里游玩发愁?为人山人海焦虑?在距离郑州两个半小时车程外,有一个拥有千年文化山美水美的地方再等着你的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