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整体收紧

2019-04-08 0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目前,全国90所具备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已经有80多所公布了最新政策。与去年相比,今年政策整体收紧,各高校普遍以权威性高、公信力强的学科竞赛作为自主招生的敲门砖。   天津大学招生办主任李斌:只认可国家的五大学科奥赛和科创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等国家级的权威机构主办的赛事,也再次明确了专利、论文不得作为考生的申报材料。

  除了报名门槛提高和考核难度的增加,自主招生的降分优惠也大幅缩水,降分幅度原则不超过20分,同时,不少高校也对自主招生专业进行了调整,文史类专业大幅削减。

编辑: 汪宁

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整体收紧

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整体收紧,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目前,全国90所具备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已经有80多所公布了最新政策。与去年相比,今年政策整体收紧,各高校普遍以权威性高、公信力强的学科竞赛作为自主招生的敲门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