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吸引人才 教育软硬环境缺一不可

2019-03-04 09:00:00来源:央广网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在驻地接受记者采访(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张佳琪 管昕 河南台朱圣宇)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在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教育和人才在发展中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目前,高等教育是我国的一个短板,在这个情况下如何把教育的短板补齐,来支撑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并发挥它的基础性作用,这是我最关注的问题。”

  “河南大学在将来发展中,也应当按照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以促进新兴产业发展作为目标,努力培养人才,为解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提供更多的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这也是我国大学发展的一个基本。”

  宋纯鹏表示,在教育的战略新布局当中,河南大学有机会进入到新一轮的高等教育建设当中,比如“双一流”的建设举措,这是非常重要的。河大要想建设得更好,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和政策的支持,包括把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做好,比如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也需要更好地利用好政策的空间。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在驻地接受记者采访(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教育的硬件条件对于人才吸引固然重要,但人才工作、生活的软环境同样必不可少,“软环境改善之后,很多人在这里工作得心情舒畅,同时又得到了发挥的舞台和空间,对人才的吸引度也就会更高。”

  宋纯鹏透露,下一步,河南大学还将继续在人才引进的软环境上发力,吸引更多人才推动中国中部地区的发展,让这里成为中国优秀人才“施展拳脚”的舞台和空间。

编辑: 王勇生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吸引人才 教育软硬环境缺一不可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吸引人才 教育软硬环境缺一不可,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