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

新生入校 有众星捧月也有独自报名
2011-08-31 15:34   来源:西部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天离9月1日正式开学的日子只有一天了,学校们都在做着新学年的准备,对于刚刚进入大学校门的莘莘学子们来说,面临的是一个全新的环境。

  大一新生入校 家长众星捧月

  在西安外国语学院长安校区,今天是省内新生报到的日子,可以看到这里是格外热闹,面对全新的生活学生和家长都有着不同的期待。

  大学生: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有很多新鲜事,我都想去尝试一下。

  家长:孩子没出过门,这次来就是想看看学校要不然不放心。

  在校园里学生可以说被家长们众星捧月一般簇拥着,瞧着从渭南来的一家人,既有老又有小,别提有多高兴了。

  大一新生:这次爸爸、妈妈、大哥、嫂子、小外甥都来了,感觉能有家人送很幸福。

  嫂子:她考上大学了么,也带娃来看看大学,希望他也能考上。

  独自一人来报名 90后也独立

  虽然大部分学生都有家长陪同,但仍然有自己独自来报道的学生,同样来自渭南的小田今天就是一个人来的。

  小田:都快20岁了,我觉得完全不需要人陪呀。

  记者:这里都是陌生的环境你不担心吗?

  小田:没什么呀,大家都是陌生的所以都一样,完全可以自己一个人。

  在学生宿舍,这里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在新闻学的宿舍里记者见到从富平来的小赵一家人,妈妈正在帮小赵收拾床铺上的围挡。

  家长:娃和我们都跑了一天了,也累了,让娃休息一下,我们能帮就多帮一帮,以后也就帮不上了。

  小赵:家里人能帮忙我感到很幸福,我并不是不想干,以后的活也都是我一个人干,但是现在让他们做他们也能放心。

  家长:孩子长大了懂事了,我很感动。

  在今天的采访当中,记者感到90后的孩子们越来越独立,而家长们对他们的期待也越来越多,从今天起他们就将面临全新的大学生活,希望他们都能有一个好的开始。(记者 杨雷 黎晓媛)

责编:安文靖中国广播网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