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郑州 科普先行——“首届郑州市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2019-08-12 09:3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2日消息(任继强 通讯员 李泊龙)近日,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郑州市健康教育所、郑州晚报、中原网承办的“首届郑州市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总决赛”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圆满结束。
  郑州市健康科普大赛圆满落幕(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泊龙 供图)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本次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旨在响应国家号召,让越来越多的医生、护士,从“手术间”、“医务室”走到“演讲台”,积极参与到全民健康科普活动中来。从老百姓最为关心的健康问题、时下公众热议的健康话题入手,结合各自的专业优势,创作、传播最权威、最准确的健康知识,让健康知识能够惠及普通市民。
  本次大赛自6月开始选拔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30多家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参与,800多名热衷科普工作的医务工作者们报名参加选拔赛。经过专家评审团评定后,最终有36位参赛者35部作品成功晋级到了总决赛。
  决赛现场,从“危险的‘呼噜声’”到“赶走便秘 ‘畅快人生’”,从“眼药水您点对了吗”到“糖友,您会洗脚吗”,选手们在短短三分钟的现场演讲时间内,用“接地气”的方式对健康科普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地解读,向现场评委和听众展现了一场有趣、有料的健康科普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贾丽莹、施重阳、张志芳等选手夺得“首届郑州市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总决赛”金奖。此外还评选出银奖、铜奖、基层健康科普达人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编辑: 王勇生

健康郑州 科普先行——“首届郑州市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今日,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郑州市健康教育所、郑州晚报、中原网承办的“首届郑州市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总决赛”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