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天奔波7300公里,郑州七院“天使之旅——西藏日喀则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圆满结束

2019-08-05 15:4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5日消息(任继强 通讯员 荣文翰)西藏日喀则消息,8月4日中午,随着最后一名患儿筛查完毕,“天使之旅——西藏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画上圆满句号。此次活动,郑州七院医疗队为日喀则17县1区以及拉萨市共200多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筛查,筛查出符合手术条件患儿43名。
  郑州市七院院长袁义强博士在行动启动仪式上讲话(央广网发 通讯员荣文翰 供图)
  8月4日上午,两个来自那曲市的姐妹俩,跋涉400多公里,来到天使之旅医疗队的驻地,找专家诊断。经听诊和彩超检查后,姐姐被诊断为动脉导管未闭,妹妹没有先心病。孩子的母亲又喜又忧,当得知大女儿经免费手术后能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时,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眼泪夺眶而出。
  为积极响应中央扶贫攻坚的号召,大力弘扬仁爱精神,郑州七院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开展了“天使之旅——西藏日喀则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在院长袁义强和党委书记曹德明的带领下,郑州七院专家医疗团队携带医疗设备,于7月31日从郑州出发,历时5天,先后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拉孜县、江孜县,以及拉萨市等地,为当地患儿进行免费筛查。医疗队的专家和志愿者不惧高反和途中道路塌方等危险,一路上多次翻越海拔5000米的高山,总行程7300公里,圆满完成了此次西藏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
  接下来,医院将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密切协作,做好患儿和家长的交通、食宿等准备工作。待这些患儿到达郑州后,医院将组织专家进一步讨论手术方案,尽早手术治疗,早日康复!
编辑: 王勇生

5天奔波7300公里,郑州七院“天使之旅——西藏日喀则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圆满结束

西藏日喀则消息,8月4日中午,随着最后一名患儿筛查完毕,“天使之旅——西藏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画上圆满句号。此次活动,郑州七院医疗队为日喀则17县1区以及拉萨市共200多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筛查,筛查出符合手术条件患儿43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