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树百年报国志 新医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6 15:5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6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朱国勇)为弘扬志愿者精神,做好“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工作,3月2日,新乡医学院团委组织“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队赴原阳县仁庄堤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由该校第三附属医院儿科、心内科、中医科、内分泌科、泌尿外科医疗专家和青年学生组成的志愿医疗团队组成。大学生志愿者为当地村民开展常见病诊疗活动,如量血压、测血糖;医疗专家为群众把脉问诊,认真检查,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并提出医疗建议和健康生活理念。

  活动现场,有些村民们将自己以前在医院检查结果和病历拿出来,医疗专家根据每个人在治疗和个人保健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合理建议。

  “我这肩膀疼管不管按摩按摩?”“我这腰光疼是咋回事?”“我这膝盖后面疼还能不能治好?” ……就诊群众描述自己的身体状况。该校第三附属医院中医科医生和中医类社团同学组成的中医养生服务队在忙碌着,根据群众各自身体状况为他们做按摩、刮痧、拔罐等医疗养生服务。

  兰春花大妈有严重的静脉曲张,实践队员李家豪为她的腿部进行了艾灸,并告诉她一些注意事项,对她日常生活保健给了合理建议;活动现场,一位默不吭声的老大爷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他们主动上前询问情况,了解到李富友大爷有严重的腰腿疼,在中医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了按摩和拔罐,李大爷感激的说到:“腰部从来没有如此轻松过!”村民王亮主动向志愿者学习如何按摩,并说道:“学会这个,没事在家也可以俺爸妈按按!”

  现场,同学们还通过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宣传常见病、多发病预防知识,通过模拟人急救演练提升村民在日常生活中的自救能力。

  72岁的朱大爷向实践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听说你们今天要来,我早早就过来了,跟你们聊天还能养生,你们的想法真好呀!希望你们经常过来坐坐,随时欢迎你们。”

  一天的实践服务结束了,同学们说,能为当地群众健康出一份力的同时自己也很幸福,并表示今后会在提升当地群众医疗卫生知识和健康自救水平、建设健康中国的道路上更加努力。

编辑: 王勇生

新医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树百年报国志 新医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央广网河南分网(陈文杰 通讯员 朱国勇)为弘扬志愿者精神,做好“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工作,3月2日,新乡医学院团委组织“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队赴原阳县仁庄堤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