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求实效 河南八部门联手开展绿色发展服务活动

2019-02-13 17:1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3日消息(记者 彭华)2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由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政府参事室8个部门联合开展的“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启动。

  目前,我省还存在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偏煤、产业布局偏乱、交通运输偏公路等突出问题,污染物排放总量依然处于高位,区域资源环境已严重超载,成为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瓶颈制约。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表示,本次活动的主旨就是,要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河南在污染防治方面,一方面存在“散乱污”企业屡禁不止、环境违法时有发生;另一方面在污染治理上,市场主体缺乏价廉、效优的技术,企业在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中各自为战,治理效果不佳。

  王仲田说,开展“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就是要通过搭建省级环保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组成“环境问题义诊志愿队”,对重点区域、重点流域和重点行业企业的突出环境问题开展把脉问诊,找准市场主体在污染治理的“痛点、堵点、难点”,提出解决方案或建议,为环保技术供需双方对接牵线搭桥,为市场主体提供精准到位的环保科技服务。

  “要通过本次活动,让全省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绿色发展和科技支撑水平进一步提升,全省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同时,要形成标志性成果,不断完善环境治理体系,提升环境治理能力,探索具有鲜明特色、可借鉴可推广的环境治理‘河南方案’。”王仲田强调。

  据悉,整个活动贯穿2019年全年,2月11日至4月30日,深入调研、摸清底数阶段;5月1日至6月30日,科学论证、制订方案阶段;7月1日到年底,全面实施、提质增效阶段,确保实现全省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促进”。

编辑: 汪宁

河南八部门联手开展绿色发展服务活动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表示,本次活动的主旨就是,要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