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大方县支行发放9500万元水生态治理工程贷款 助力长江大保护战略

2019-08-02 11:43:00来源:北国网

  7月30日,农发行大方县支行向贵州毕节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放水生态治理工程首笔贷款9500万元,用于金海湖新区双山组团水生态治理工程。

  金海湖新区水生态治理工程位于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双山镇,属于长江流域支流乌江的发源区域,生态地位十分重要。由于贫困及近年城镇化进程的快速发展,加上周边居民保护湿地资源意识淡薄,项目区内生态环境不同程度受到破坏,对长江流域湿地的生态安全造成较大的隐患,生态修复工作刻不容缓。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为41008万元,向农发行大方县支行申请贷款29500万元,建设规模为113.67公顷,主要为主体工程、水环境配套基础设施工程、民宿工程、民宿配套设施工程、其它工程、室外水电等新建。

  项目所在地毕节金海湖新区双山镇全辖12个村,共有户籍人口11722户43913人,现有贫困户267户848人,贫困发生率为2.27%。项目的实施是为了响应了党中央号召,对于增加就业岗位及农民工收入,有效改善当地水生态环境,促进地区经济转型发展,有效保护金海湖新区的自然生态系统,实现生态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相结合,推动区域经济和生态环境和谐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赵阳)

编辑: 彭华

农发行大方县支行发放9500万元水生态治理工程贷款 助力长江大保护战略

农发行大方县支行发放9500万元水生态治理工程贷款 助力长江大保护战略,7月30日,农发行大方县支行向贵州毕节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放水生态治理工程首笔贷款9500万元,用于金海湖新区双山组团水生态治理工程。金海湖新区水生态治理工程位于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双山镇,属于长江流域支流乌江的发源区域,生态地位十分重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