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台儿庄区支行开展“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19-06-26 16:31:00来源:北国网

  根据人民银行和上级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文件要求, 农发行台儿庄区支行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针对金融消费者,特别是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人群扎实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有序开展,农发行台儿庄区支行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任组长,各部门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通过会议研究,充分讨论活动的具体安排部署,明确活动的时间、方式及要求等,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专人负责,责任分工明确,促进了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一、确保活动期间电子屏不间断全天播放

  依托行内有利资源在LED渠道24小时循环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相关内容,使得过往群众与客户知晓本次活动,扩大活动的覆盖面。

  二、对进入大厅的客户开展常态宣传

  一是在大厅设置公众教育专区、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方便进入厅堂的客户自行取阅;二是利用大厅电视进行金融知识微沙龙宣传,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形式使客户能快速了解金融知识,开展常态化宣传;三是针对在柜面办理业务的客户,柜员将以递送温宣传手册的方式,告知客户金融风险,通过各岗位联动使金融知识贯穿柜面金融产品与服务始终。

  三、根据活动要求对特殊群体开展针对性宣传

  除了日常做好普遍人群的金融知识宣传外,还特别针对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金融风险识别能力较弱的特殊群体,采取简单、实用、易理解的话术和最新典型消保案例进行讲解,加强此类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其正确运用金融知识,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警惕,谨防受骗,避免“钱袋子”遭受损失。

  农发行台儿庄区支行将持续做好“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一是坚持做到集中与日常相结合、内部与外部相结合、全面与重点相结合,做实、做细各项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二是认真、及时总结金融知识宣传过程中好的方法及举措,不断加强宣传质效和受众面;三是学习同业先进经验及做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强化金融知识普及的广度与深度。(张旭)

编辑: 王勇生

农发行台儿庄区支行开展“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农发行台儿庄区支行开展“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根据人民银行和上级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文件要求, 农发行台儿庄区支行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针对金融消费者,特别是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人群扎实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