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台儿庄区支行开展信贷管理专项检查自查工作

2019-06-26 16:19:00来源:北国网

  根据总行《关于印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开展信贷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的自查方案>的通知》(农发银办函[2019]79号),农发行台儿庄区支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面深入开展了“信贷管理专项检查”自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组织。

  信贷管理专项检查工作是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工作要求,总结巩固我行信贷领域近年来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成效,跟踪前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有效防范化解我行信贷领域风险,促进我行进一步完善信贷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合规文化建设,推动我行信贷业务高质量健康发展。为扎实有效推进信贷管理专项检查工作,保障工作有序进行,我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信贷管理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开展信贷管理专项检查工作,工作全程由各部室主管亲自靠前指挥、听取工作进展、审核工作结果。

  二、认真查评,确保实效

  于2019年6月10日至6月16日,组织各部室对照《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开展信贷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的自查方案》要求,结合业务管理环节,开展全覆盖自查。围绕“信贷管理体制机制,信贷经营行为,风险资产分类及处置”三个方面,坚持“查全、查实、查深、查透”的原则,逐项、逐笔、逐环节开展排查,切实做到对自查内容的全面覆盖。

  三,树立合规意识,形成长效机制

  一是加大宣教力度,树立“人人合规”意识。抓好合规教育,增强合规意识。重点抓好农发行章程、农发行监督管理办法以及总行近年来新下发的制度办法的学习贯彻,使广大员工将合规从我做起、合规人人有责的理念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形。在全行范围内宣传合规思想,引导各条线、各岗位坚守内外部各类制度,筑牢风险防范底线,实现合规创造价值的文化理。切实加强对合规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和细化工作责任,强化监督和管理,确保不出现专项治理的各类违规行为,维护客户利益,促进我行稳定快速发展。

  二是落实监管要求,建立长效机制。我行将继续扎实落实“信贷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精神,继续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着力夯实基础管理,按照各项内控制度和管理规定,对照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确保实现“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基础管理严谨规范,风险防控有力有效,行务运转优质高效,队伍素质明显提升,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的总目标。(张旭)

编辑: 王勇生

农发行台儿庄区支行开展信贷管理专项检查自查工作

农发行台儿庄区支行开展信贷管理专项检查自查工作,根据总行《关于印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开展信贷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的自查方案>的通知》(农发银办函[2019]79号),农发行台儿庄区支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面深入开展了“信贷管理专项检查”自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组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