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灵寿县支行鼎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19-06-12 11:42:00来源:北国网

  作为国家的银行、补短板的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灵寿县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决策部署,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摆上突出位置。他们遵循“政策导向、示范引领、择优支持、风险可控”的原则,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示范引领作用,围绕服务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助力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一是聚焦粮食安全,支持粮食产业链发展中的优质小微企业。该行充分发挥收储资金供应主渠道地位,及时足额保障储备资金供应。发放县级储备贷款673万元支持收购储备小麦3000吨。发放玉米收购贷款6000万元积极支持省级骨干企业冀粮集团子公司河北省财安粮食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市场化收购工作,帮助企业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市场占有率,促进当地农民增产增收。

  二是聚焦脱贫攻坚,支持对脱贫增收致富有带动作用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44亿元支持石家庄灵寿100兆瓦光伏农业扶贫电站项目一期工程。此项目明确了项目收益分配和扶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清单,实现了项目与当地扶贫部门确认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对接。此项目惠及灵寿县建档立卡贫困户1000户,户均年收益3000元,扶贫期限20年,年均发放扶贫资金300万元,直接扶贫效益累计额6000万元。

  三是聚焦乡村振兴,支持能够促进三产融合、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小微企业。随着国家棚改政策的调整,河北省分行已批的两个47800万元城中村改造项目无法按照原有模式运作,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该行主动转变棚改支持模式,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顺利完成了政府购买服务向企业自营模式的转变,并成功实现投放36300万元的既定目标。消除了舆情风险和群体性事件隐患,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卜风吉)

编辑: 王勇生

农发行灵寿县支行鼎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农发行灵寿县支行鼎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国家的银行、补短板的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灵寿县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决策部署,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摆上突出位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