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继续实施会计资格考试“金榜“考生跟踪培养

2019-03-21 09:0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1日消息 日前,河南省财政厅在郑州组织举办2018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暨注册会计师考试“金榜”考生跟踪培养培训班。“金榜”考生和有关省辖市会计管理机构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这项活动。

  结合“金榜”考生岗位分布、年龄结构等特点,安排了来自全国和省会计领军的高校教授、大型公立医院财务负责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和知名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授课,既有财务会计工作实践、业财融合、会计职业发展和会计服务市场等内容,又有会计人生感悟。同时,还就会计改革与发展、会计法制建设、会计诚信机制、会计人才培养、会计职称改革等大家关心的会计职场问题进行了交流。培训注重实用性和综合性,拓展“金榜”考生的视野,取得了较好效果。

  培训结束后,向“金榜”考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8年“金榜”考生跟踪培养,是我省会计考试跟踪评价工作机制实施的第三年。今年,首次与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相结合,进一步拓展了“金榜”考生跟踪培养内容。这项工作的开展,将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深度融合,初步建立了会计考试专业、执业资格两选两优、共同选拔培养的新机制。

  目前共有131名中高级资格考试、20名注册会计师考试优秀考生被授予“金榜”证书。(门科 李泽朝)

编辑: 彭华

河南继续实施会计资格考试“金榜“考生跟踪培养

日前,河南省财政厅在郑州组织举办2018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暨注册会计师考试“金榜”考生跟踪培养培训班。“金榜”考生和有关省辖市会计管理机构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这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