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势头强劲,前11个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增速近45% 民企成我省外贸生力军

2018-12-26 09:11:00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5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前11个月,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达1366.3亿元,同比增长27%,占全省外贸总值的近三成。更为突出的是,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贸增速接近45%,势头强劲。

  今年以来,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活跃度更高。前11个月,全省参与进出口的民营企业数量达到了6974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97家,增速为17%;同时,民企的外贸规模日益扩大,据了解,全省进出口值超过1亿元的民营企业已经达到243家,比去年同期增加57家,增速达到了31%。

  据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省民营企业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不断扩大河南品牌和服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朋友圈越来越大。

  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省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总值达428.4亿元,同比增长近45%,高出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整体增速约18个百分点,带动作用明显。

  民企出海,主要带动了哪些河南产品走出国门?今年前11个月,民营企业主要出口产品为机电产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农产品等。据统计,农产品出口值达137.8亿元,同比增长22.3%,其中“小蘑菇”再立新功,干食用菌类出口值达到74.3亿元,同比增长43%。(记者 孙静)

编辑: 彭华

河南省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达1366.3亿元

12月25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前11个月,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达1366.3亿元,同比增长27%,占全省外贸总值的近三成。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省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总值达428.4亿元,同比增长近45%,高出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整体增速约18个百分点,带动作用明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