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信阳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28 15:3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开放日活动的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胡传仁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8日消息(邓超 通讯员 胡传仁)近日,信阳市检察院举办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14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应邀走进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出席座谈会。市工商联相关领导受邀参加活动。

企业家们参观检察服务大厅(央广网发 通讯员胡传仁 供图)   

  活动中,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厚强的陪同下,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院史馆以及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全方位感受检察院的业务建设和文化建设。

  座谈会上,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听取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六项专项工作情况介绍。随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企业家们对全市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切实保护民营经济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就检察公益诉讼、打击危害民营企业发展的犯罪、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座谈会上,郭国谦认真倾听了民营企业家、经营者对检察机关如何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的意见建议,并对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他们表示致敬。

  郭国谦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相关要求,忠实履行追诉犯罪、诉讼监督、维护公益等职能,不断加强涉民企刑事检察工作,加强涉民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加强涉民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加强联系和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始终坚持聚焦司法办案不动摇,突出办案重点,讲究办案方法,注重办案效果,办理了一批有影响的涉企案件,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了应有贡献。

  郭国谦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在全面总结过去服务保障民企发展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执法司法理念,把好法律界限,严格规范文明司法,依法惩治犯罪,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高检院出台的保障民营企业发展“11条执法司法标准”和省法检两院加强民营企业司法保护“30条意见”落实到每一个案件的具体办理中。

编辑: 王勇生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信阳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近日,信阳市检察院举办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14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应邀走进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出席座谈会。市工商联相关领导受邀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