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上街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2019-03-26 14:3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 王宁)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3月25日上午,郑州市上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陆一凡带领该院检察官走进辖区“北大培文”中学,开展“法治伴我行”主题巡讲活动。

  活动现场,陆一凡以“崇法尚法 做知法守法好少年”为题,结合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网络犯罪的典型案例,为现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涉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网络犯罪类等案件,青少年往往是受害一方,所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很有必要,”上街区检察长陆一凡说。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呵护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不仅是全社会的义务和责任,更是检察院及检察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近年来,上街区检察院始终坚持将教育、感化、挽救作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有效预防和最大限度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发生,做出了大量而且积极的工作。

  今后,上街区检察院还将通过法治进校园等活动,不断探索呵护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新途径新方法,唤起全社会的关注与爱心,齐心协力将未成年人犯罪率降到最低点。同时,陆一凡希望广大学生能够认真学法、知法、守法,增强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摒弃不良习惯,远离违法犯罪。

  郑州市上街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区教育体育局、团区委等部门主要领导及各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讯员 周静)

编辑: 彭华

郑州市上街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3月25日上午,郑州市上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陆一凡带领该院检察官走进辖区“北大培文”中学,开展“法治伴我行”主题巡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