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汝南:老赖不露面 法院扣押车辆促执行

2019-03-20 16:4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0日消息 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利益,避免生效法律文书成为一纸空文。37日,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扣押车辆1辆,实现了对被执行人财产的有效控制,为促进案件的顺利结案打好坚实的基础。

  这起关于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陈某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20185月汝南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被执行人陈某支付申请人张某货款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由于陈某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多次与陈某联系,陈某却以种种理由推脱履行。

  37日上午,办案法官收到申请人张某提供的车辆位置线索,执行局立马调派警力赶往车辆停放地点,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联系被执行人陈某,希望其能前往执行地配合否则车辆予以扣押,陈某以其身在外地为由拒绝出面。于是执行干警叫来拖车将车辆强制扣押,接下来该车辆将进入评估、拍卖等司法程序。

  汝南法院借此案提醒被执行人,希望被执行人能够消除侥幸心理,如有未履行的执行案件,尽快到法院主动履行给付义务。下一步,汝南法院将会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用尽用好曝光、惩戒、强制等各类执行措施,全力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 彭华

河南汝南:老赖不露面 法院扣押车辆促执行

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利益,避免生效法律文书成为一纸空文。3月7日,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扣押车辆1辆,实现了对被执行人财产的有效控制,为促进案件的顺利结案打好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