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期间法警大队开展安全检查走访

2019-03-12 10:2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2日消息 2019年3月6日,根据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的工作安排。法警大队大队长代强、副政委王卫等一行四人来到辖区五个人民法庭,就全国两会期间法庭安全保卫工作和来访登记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走访。

  代队长一行先后来到了金铺法庭、三门闸法庭、老君庙法庭、三桥法庭和马乡法庭,实地察看了各人民法庭办公区、审判庭的安全保卫工作情况,并就法庭来访人员登记进行了一一询问,同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各庭长及安保人员交换了意见。对各法庭院内存在的照明设备缺少和安全隐患等问题记录在案,随后汇报院党组。代队长对各法庭的安保工作给予了赞扬,也指出了法庭存在的实际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对新购进的警戒装备进行亲自教学示范。

  检查中,代队长传达了姚强院长对法庭安保工作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登记和安检制度;二是要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执法必严,从细节入手,安保人员的着装要规范整齐,对待群众要文明友善,执法记录仪在工作期间应保持摄录状态;三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警惕,排除隐患,和值班法警及时沟通,遇问题迅速出警。

  所检查的法庭庭长表示,一定严格贯彻落实姚强院长的工作安排,全面加强法庭安保工作,做到全庭干警一盘棋,全力做好安保、信访维稳工作,确保法庭审判工作和人员安全,助力两会顺利开展。

编辑: 彭华

“两会”期间法警大队开展安全检查走访

2019年3月6日,根据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的工作安排。法警大队大队长代强、副政委王卫等一行四人来到辖区五个人民法庭,就全国两会期间法庭安全保卫工作和来访登记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走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