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打好“组合拳” 夯实基础创满意

2019-02-27 11:4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7日消息 岁末年初,泌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紧紧围绕打击防范和服务民生工作主业,打好“组合拳”,进一步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坚持“警务+真情”,访贫问苦暖民心。一是诚心走访察民情。结合社区警务广泛收集民意民愿,虚心听取群众对当前公安工作、社会治安防范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准确把握群众诉求,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二是热心慰问解民困。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辖区派出所由所领导带队,积极走访辖区孤寡老人和贫困群众,对辖区因病、因残、因下岗致贫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为贫困群众家庭送上食用油、面等慰问品及慰问金,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安机关的爱民、为民、亲民的真情实意。

  坚持“服务+热情”,优化服务提效能。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微信预约,减少排队等待、为群众节约时间,并提供网上实时互动交流、在线咨询,提供预约、特事特办等服务,让群众办事“少在路上跑、多在网上传”。二是上门办证赢民赞。由户政中心牵头,各派出所参与,搭建为民服务快捷通道,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对年老、残疾、重病卧床等行动不便群众50余人,主动上门采集信息,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方便。 

  坚持“打击+防范”,保驾护航促平安。一是开展严打整治行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按照“主动进攻,打早打小,综合施策,除恶务尽”的方针,强化对“套路贷”、公共场所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多发案件的分析研判,积极拓展情报线索来源,确保及时并发现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二是狠抓宣传防范。在步行街、悦美购物广场等人员密集地方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法制员进校园开讲座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盗、防抢、防骗知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并利用户外大型LED显示屏,在早、中、晚三个时段插播安全防范常识。(通讯员 张玉帆)

编辑: 汪宁

打好“组合拳” 夯实基础创满意

岁末年初,泌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紧紧围绕打击防范和服务民生工作主业,打好“组合拳”,进一步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