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元宵飞歌 唱出囚子爱国深情

2019-02-19 16:4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9日消息(记者 彭华 王宁)“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00名服刑人员大墙飞歌,和声共唱。

  2月19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司法部提出的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理念,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利用元宵节对服刑人员进行爱党、爱国教育,在狱内广场举办了一场“放歌新生路 金曲颂党恩”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全狱3000余名服刑人员与监狱领导、执勤警察、部分法律咨询中心律师、38名亲属代表一同观歌会、感党恩、闹元宵、迎新春。

  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与火红的灯笼、舞动的彩旗交相辉映,扮靓了整个狱苑广场。

  “虽然我们是身陷囹圄的囚子,政府依然敞开温暖的怀抱,减刑、假释、离监探亲、亲情会见,党的光辉照亮了囚子新生的大道……”,教育监区代表队的服刑人员与来狱帮教的亲属倾情演绎一首诗歌《我知道》,触动了现场的服刑人员心弦,引发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这些元素的加入,给歌会增添了更多的温暖色调。

  “围绕思想上、情感上认同党的领导、认同伟大祖国主题,我狱举办了服刑人员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旨在通过服刑人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爱党、爱国教育融入其中,在潜移默化中对她们进行政治教育。”省郑州女子监狱副监狱长张玉秀介绍,“今后一个时期,我狱将采取与服刑人员身心特点、教学内容相宜的载体、形式和方法,开展形式灵活的政治改造活动,在增强政治改造感染力、吸引力的同时,激发服刑人员参与改造的内生动力,用政治改造引领服刑人员新生改造之路。”(通讯员 关静)

编辑: 彭华

元宵飞歌 唱出囚子爱国深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00名服刑人员大墙飞歌,和声共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