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巨款插翅飞 民警查真相

2019-02-12 16:1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2日消息(记者 彭华 焦宏昌)2019年1月28日下午,兰考县城关镇居民孔某某和考城镇居民魏某某相继到兰考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自己某行银行卡内的1千余元、21万元余额不翼而飞。

  接警后,因涉案金额较大,刑警大队蔡铁旗大队长立即安排刑警大队三中队、反诈中队联合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民警程春雷、肖红波、尚世龙迅速开展工作,经询问受害人孔某某与魏某某得知:二人在银行卡内现金被盗之前,均有在某行自动取款机上存取款的行为。办案民警根据办案经验大胆推测,犯罪嫌疑人可能是在该行自动取款机上做了手脚,窃取了受害人的银行卡信息及密码,以此盗走了被害人银行卡内的余额。办案民警通过调取该银行自动取款机附近的监控发现:2019年1月18日至2019年1月27日,有一头戴鸭舌帽、口罩的中年男子多次在该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安装设备,此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锁定嫌疑人后,办案民警迅速行动,在桐乡派出所民警吴军凯的大力帮助下,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讯问,得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42岁、有诈骗前科),李某囊中羞涩,多次与他人合谋在兰考县某银行自动取款机上秘密安装设备,窃取他人银行卡信息诈骗他人钱财,现李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供述诈骗案件11起,涉案30万余元,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温馨提醒:正值新春佳节,市民走亲访友、逛街购物都免不了去自动取款机取钱,取钱输入密码时要注意遮挡,取钱时对取款机的异常反应,要及时中止取钱行为,必要时要拨打110报警电话,避免钱财损失。

编辑: 彭华

巨款插翅飞 民警查真相

2019年1月28日下午,兰考县城关镇居民孔某某和考城镇居民魏某某相继到兰考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自己某行银行卡内的1千余元、21万元余额不翼而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