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考一人捡卡取钱 涉嫌诈骗被刑拘

2018-12-26 09:4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 焦宏昌 通讯员 郭慧)拾金不昧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但有些人捡到东西,却心生贪念,最终害的自己入了牢房。

  2018年12月7日,闫楼乡高寺村的赵先生到闫楼派出所报警,自己银行卡里的钱不翼而飞。赵先生有两张邮政储蓄卡,他怕忘记密码,就将密码写在一张纸条上,并一同放入了卡包。等他发现卡包丢了之后,立即到银行进行补办,结果到银行一查,卡里的6100元钱不见了。

  兰考县公安局闫楼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立即调取监控录像,经过调取监控以及在周边摸排,迅速锁定了几位嫌疑人。经过进一步比对,一一排除,最终确定了嫌疑人为董某。民警与其打电话取得联系,董某随即承认曾在自家商店门口捡到一个卡包,打开后看到里面有两张银行卡,还看到带有密码的纸条,他想着取出来也没人知道,就到自动取款机上把银行卡里的6100元钱全取出来了。董某说,现在他人不在家,承诺几日后便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12月24日,董某到闫楼派出所投案自首。

  根据《刑法》第196条第一款第(三)项:捡到他人银行卡到银行取钱的,属于冒用他人信用卡并使用的行为,数额5000元以上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目前,董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彭华

兰考一人捡卡取钱 涉嫌诈骗被刑拘

拾金不昧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但有些人捡到东西,却心生贪念,最终害的自己入了牢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