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郸城:借钱不还玩失踪 司法拘留忙履行

2018-12-24 11:3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4日消息 为躲避执行,将手机号码销毁,藏到亲戚家,借钱不还玩失踪。近日,周口郸城县法院开展“冬季攻坚”集中执行活动,“老赖”黄某被拘15天,罚款2000元并主动偿还借款,案件得以执结。

  据了解,2017年9月,河南省郸城县人黄某向同社区的居民孙某借款4万元,约定2018年3月之前归还,如逾期不还,愿每天承担借款总额2%的违约金。超过约定还款期限后,虽经孙某多次催要,黄某一直未还款。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孙某将黄某起诉至郸城县法院,要求黄某偿还借款及相应利息。经法院开庭查明案件事实后,依法判决孙某胜诉。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及时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案件材料送达给黄某,责令其限期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偿还孙某借款4万元及利息。但黄某依然拒绝履行义务,并将原手机号码销毁,藏到乡下的亲戚家中躲避执行。随后,在开展的“冬季攻坚”集中执行中,经相关当事人举报,执行干警将外出躲避执行的黄某堵个正着。为维护法律权威,法院依法对黄某处以司法拘留15天,并处以罚款2000元。之后,黄某被押送到拘留所。此时,黄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让家人联系办案法官,主动偿还借款,案件得以执结。(通讯员 曹磊 韩胜利)

编辑: 彭华

河南郸城:借钱不还玩失踪 司法拘留忙履行

为躲避执行,将手机号码销毁,藏到亲戚家,借钱不还玩失踪。近日,周口郸城县法院开展“冬季攻坚”集中执行活动,“老赖”黄某被拘15天,罚款2000元并主动偿还借款,案件得以执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