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郸城:达成调解仍拒不还款 被拘留后忙偿清债息

2018-12-14 11: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4日消息 近日,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法院在“冬季攻坚”集中执行活动中,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为当事人执行欠款20万元和相应利息,捍卫了司法权威,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崔某是郸城县胡集乡人,于2017年3月从本县洺南街道办居民史某处借款20万元,双方约定还款时间及利息。但是到期后,崔某一直没有偿还借款,史某多次去催要无果。无奈之下史某将崔某诉至法院。法院对该起民间借贷纠纷进行调解,方自愿达成以下协议:被告崔某自愿偿还史某欠款20万元,利息3万元,双方约定还款期限,原告史某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

  本以为,在法院的调解下,崔某能够自觉履行法律协议规定的义务,按时偿还借款及利息。但是,约定还款期限到后,虽经史某多方讨要,崔某就是不还钱。无奈之下,史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王博全经过研判,认为被告崔某在规定的期限内未能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涉案款项达到23万元,数额巨大,加之被告崔某在财产令中虚报财产。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被执行人崔某新作出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2000元的决定。崔某被拘留后,顿时慌了神,急忙同其家人联系,积极偿还借款,本案得以顺利执结。(通讯员 韩胜利  马鹏

编辑: 彭华

河南郸城:达成调解仍拒不还款 被拘留后忙偿清债息

近日,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法院在“冬季攻坚”集中执行活动中,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为当事人执行回欠款20万元和相应利息,捍卫了司法权威,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