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封:缉查布控精确报警 民警查获逾期未年检违法车辆

2018-12-05 16:5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5日消息(焦宏昌)2018年11月14日开封高速支队在豫鲁省界检查站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查获一起私家车逾期未年检的违法行为。

  晚上21时10分,我队民警在站口执勤,通过指挥中心缉查布控系统所报违法车辆信息,发现豫A57B**牌照的私家车,立即上前拦停进行检查,经民警询问,杜某称驾车刚忙完工作,途径高速回家,没想到会在站口被民警拦下。经过公安网查询,杜某的车上有多次违章,虽已处理,但仍未年检,民警问其关于车子为何没去年检,杜某以自己平时工作上比较忙,一直没时间去为理由,只是想着把违章都处理了,等过一段时间有空闲了再去年检应该也没事。

  根据道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于未按期年审的车辆,民警将依法对杜某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

  开封高速支队望借此案例提醒大家,安全无小事,重细节平安行,车上如果有任何严重违法行为时,大家一定要及时处理违章,切莫驾驶违章车出行!车辆逾期未年检依然上路行驶,车辆性能不敢保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不仅属于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事故,还会被保险公司拒赔。

编辑: 彭华

开封:缉查布控精确报警 民警查获逾期未年检违法车辆

2018年11月14日开封高速支队在豫鲁省界检查站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查获一起私家车逾期未年检的违法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