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洛宁:巧用微信 迅速执结获点赞

2018-08-09 15: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9日消息 近日,洛宁法院执行法官郭朝武,通过微信联系双方当事人,执结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获得双方当事人点赞。

  原来,申请执行人王某是洛宁某公司的员工,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已停止生产,王某等员工也相继离职自谋生路,但王某因工资和社会保险费与原公司发生争议,遂于2018510日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达成调解协议,即由公司向王某支付工资及社会保险费共计2500元。但公司一直未能支付,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执行法官通过电话联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得知他已经南下广州做生意,便加上该法人的微信,向他索要地址,向他邮寄送达相关法律文书,还通过微信聊天,耐心地与他释法析理,告知他如果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本人的出行、消费、生意贷款均会受到影响。听到这些,李某才知成为“老赖”危害大,主动通过微信转账2500元给申请执行人王某,并截图给执行法官,而申请执行人王某也将收到执行款的截图发给执行法官,并表示感谢。随后,执行法官根据微信转账截图制作执行裁定书,该案件仅立案一周便圆满执结。(通讯员 韦天鹏)

编辑: 彭华

河南洛宁:巧用微信 迅速执结获点赞

近日,洛宁法院执行法官郭朝武,通过微信联系双方当事人,执结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获得双方当事人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