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释法明理耐心说和 失信老赖终还款

2018-08-02 09:5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日消息 原告范某某诉被告郎某某、徐某某(郎某某之妻),王某某,借河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款合同纠纷一案,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法院于2016年7月19日予以立案,在审理过程中,原告范某某申请撤回对被告的起诉。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郎某某于2016年8月31日前偿还原告范某某借款50万元、利息10万元。被告王某某、河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自愿对郎某某向原告范某某的借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然而,被告郎某某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原告范某某于即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法院依法下达执行裁定书,执行法官李建峰积极查询被执行人财产信息,同时分别做双方当事人工作,告知被执行人如果继续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给其生活工作造成极大影响,同时,告知不履行法律义务可能被追究“拒执罪”,申请执行人也走出了让步,促使当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履行了法定义务。(通讯员 周建武)
编辑: 彭华

释法明理耐心说和 失信老赖终还款

原告范某某诉被告郎某某、徐某某(郎某某之妻),王某某,借河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款合同纠纷一案,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法院于2016年7月19日予以立案,在审理过程中,原告范某某申请撤回对被告的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