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父爱如山 7旬老父拾荒为儿还款

2018-01-23 10:5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3日消息 古人云,慈父之爱子,非为报也。古往今来,父亲的爱总是沉默的,却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泌阳县老胡得知儿子胡某借钱不还成了老赖,72岁高龄蹬三轮4个月,跑遍的泌阳县的大街小巷收废卖钱,为子还债5000元。

  据了解,申请人杨某与被执行人胡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泌阳县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胡某偿还杨某借款5000元。后胡某拒绝履行义务,杨某申请强制执行。

  2017年8月,执行干警将相关法律文书送给胡某时,胡父刚好在家,了解具体情况后表示自己会为儿子还上这笔借款。期间胡父多次与执行法官联系,说自己等年底就能把钱还上了。2018年1月11日,胡父冒着严寒来到泌阳县法院,将5000元交给承办法官。承办法官一问才知道,这5000元钱是胡父几个月蹬三轮,跑遍的泌阳县的大街小巷收废品积攒下来的,知道这件事的人无一不被深沉的父爱所感动。(通讯员 邱永建 王珊)

编辑: 叶远

父爱如山 7旬老父拾荒为儿还款

古人云,慈父之爱子,非为报也。古往今来,父亲的爱总是沉默的,却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泌阳县老胡得知儿子胡某借钱不还成了老赖,72岁高龄蹬三轮4个月,跑遍的泌阳县的大街小巷收废卖钱,为子还债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