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确山法院执行干警冒雨扣车执结物权纠纷

2017-10-30 10: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30日消息 2017年9月26日上午十点,请假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病情的确山县法院执行干警冯法官突然接到了当事人杨某的电话“我的车停在确山县城某小区的门口,挡住了该小区业主的车辆,现在业主打电话让我去挪车,你现在能不能赶到这个小区去看看车还在不在?”原来该当事人杨某正是一起物权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16年6月13日下午,被执行人丁某以借用车辆为由让杨某将车辆开至某饭店,杨某赶到后,丁某以杨某拖欠购房款为由将该车辆扣押。2016年7月4日,杨某将丁某诉至确山县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丁某返还车辆并赔偿损失一万元。2017年8月11日,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冯法官积极与申请人杨某联系,得知该车辆登记时所提供的电话为杨某的号码,曾多次收到违章信息和影响别人停车时的反馈电话,但每次赶到后车辆均已开走。以此为线索,冯法官督促杨某,如果再次接到此类电话,迅速与自己联系。于是便出现了开篇的场景。冯法官接到电话后,匆匆安排好家人带孩子进行检查,便立即赶往申请执行人所提供的小区。经过询问申请人车辆信息,冯法官很快找到了该涉案车辆,同时联系其他执行法官携带执法记录仪等设备赶到现场。五分钟后,执行局方法官赶到现场后,两人并未直接联系拖车扣押车辆,而是决定守在车辆旁边的隐蔽处,等待从未谋面的被执行人丁某前来。雨越下越大,很快淋湿了二人的头发和衣服,但是两人并未离开,只是站到了稍远距离的树下,方便随时观察被执行人何时赶到。

  功夫不负有心人,十一时许,一名男子准备打开该车车门,两位干警健步冲上前,询问该男子是否是丁某,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向丁某简单说明案情并责令其配合执法,将丁某和该车辆扣押至法院。申请执行人赶到后,两人在法官的主持下,很快达成和解,丁某归还杨某车辆,关于一万元的赔偿,两人同样达成充抵部分购房款的和解协议。至此,车辆物归原主,两人因购房款所引发的非法扣车的纠纷得以化解,执行法官的工作也得到了两人的认可。(通讯员 冯岩)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确山法院;执行干警;物权纠纷

确山法院执行干警冒雨扣车执结物权纠纷

2017年9月26日上午十点,请假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病情的确山县法院执行干警冯法官突然接到了当事人杨某的电话“我的车停在确山县城某小区的门口,挡住了该小区业主的车辆,现在业主打电话让我去挪车,你现在能不能赶到这个小区去看看车还在不在?”原来该当事人杨某正是一起物权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16年6月13日下午,被执行人丁某以借用车辆为由让杨某将车辆开至某饭店,杨某赶到后,丁某以杨某拖欠购房款为由将该车辆扣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