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院长挂帅 打响涉非执行案件攻坚战

2017-08-30 10:41:00来源:央广网

  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效果,与人民生计休戚相关,直接影响到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切身感受。文峰区人民法院按照8月1日全市法院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攻坚推进会的要求,确定了《安阳市文峰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涉非执行案件攻坚活动的实施方案》。

  文峰法院成立院涉非执行案件攻坚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院长关立兵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高禄山任副组长。会议作出以下决定:一、澄清底数,建立台账。安排专人对接市中院执行局和区处置办,对本院现有涉非执行案件逐案登记,确定承办人。二、掌握案情,一案一报。要求承办人了解案情、及时沟通,实时掌握案情、逐案写出案情报告。三、领导包案,迅速推进。严格落实院长负责制,实行所有院领导分包案件制度。四、依靠党委、重在实效。密切联系区处置办及区委政府包案领导,共同协商,逐案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实施方案确定后,院长关立兵立即行动,亲自挂帅,8月7日下午即联络高新区处置办,召开涉非执行案件协调会,逐案分析、研究,决定一案一专案组。“打好涉非执行案件攻坚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关立兵坚定的表示。(通讯员 李永飞 晁震)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文峰;执行局;法院

院长挂帅 打响涉非执行案件攻坚战

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效果,与人民生计休戚相关,直接影响到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切身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