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等地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局地仍违法排污

2017-08-29 15:5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8月27日,驻京津晋的6个督查组共检查78家企业(单位),发现12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7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3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2家。

  驻河北省的8个督查组下沉至9个县(区、市),对“1+18”专项方案中56项任务的322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6项任务的8个点位存在问题。驻河南省的7个督查组下沉至8个县(区、市),对 “三治本三治标”方案中36项任务的277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5项任务的7个点位存在问题。

  根据督查组近日检查的情况,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部分地区仍存在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查不彻底、整改进展缓慢、违法排污等问题。

  督查组在北京市检查发现,顺义区北京元一车饰有限公司喷涂工段、丰台区北京华宇信诺印刷有限公司印刷工序污染治理设施未运行,朝阳区北京梦飞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刷漆工序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督查组在天津市检查发现,天津市金鹏管业有限公司23条注塑工序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废气直排;天津市凯德瑞塑料异型材制造有限公司4台吹膜工序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废气直排;天津路通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正在生产,喷漆、烘干工序未按环评要求安装两级活性碳吸附和催化燃烧VOCs治理设施,废气直排;天津昌胜隆木业有限公司喷漆工序、天津市三鼎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热合调试工序、天津大兴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硫化工序、天津恒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喷漆工序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督查组在河北省保定市随机抽查安国市上报已完成油气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情况时发现,安国市谢庄柴油点、石佛供油站、郑章供油站、北都供油点均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

  驻河北省沧州市督查组检查发现,河间市尊祖庄青松加油站的油气回收装置未运行;诗经村乡河间市艳辉塑料颗粒厂电熔车间部分设备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黄骅市河北宏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喷漆车间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督查组检查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油气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情况时发现,丰田加油站92#加油机、伟业加油站95#油枪、油博仕加油站的油气回收装置不正常运行,新军屯伟达加油站未销售车用尿素;唐山三力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正在生产,覆膜车间未密闭且未配备废气收集处理装置,车间内有较为明显异味。

  驻河北省邯郸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大名县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邯郸销售分公司第七十加油站未销售车用尿素。

  驻山西省太原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古交市春辉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压延工序、晋源区立辉门窗加工厂喷漆工段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驻山西省晋城市督查组检查发现,高平市山西晋丰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双甲工段、泽州县巴公来村银炉铸造厂喷漆工段、晋城市春晨兴汇实业有限公司喷漆车间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驻山西省阳泉市督查组检查发现,阳泉煤业集团华越机械有限公司(下厂区)涂装工段、山西乾元中安建材有限公司挤塑机、山西景安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制带挤出机和聚乙烯挤出机均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阳泉市顺通加油站、阳泉市中海国能晋东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

  驻山西省长治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喷漆工段、潞城市光阳石灰有限公司塑料熔融造粒工段、潞城市大成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拉丝覆膜造粒熔融等工序、潞城市远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拉丝覆膜熔融工序、天脊集团塑料有限公司拉丝覆膜熔融工序、山西潞安环能煤焦化有限公司焦氨分离工段和脱苯工段、山西潞宝集团焦化有限公司焦氨分离工段和脱苯工段、山西易通环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烤漆工序正在生产,均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长治市神通防爆电机修造有限公司喷漆房有机废气直排,督查组抵达现场后,临时开启污染治理设施。

  驻河南省鹤壁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应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整治的经济技术开发区百运佳印务有限公司油墨生产车间仍未安装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设施。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VOCs;督查组;银炉;博仕;颗粒厂

京津冀等地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局地仍违法排污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8月27日,驻京津晋的6个督查组共检查78家企业(单位),发现12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驻山西省太原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古交市春辉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压延工序、晋源区立辉门窗加工厂喷漆工段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