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阳法院将“失信名单”贴到了“老赖”家门口

2017-07-31 17:5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安阳法院将“失信名单”贴到了“老赖”家门口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造成执行难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有些长期不在家或者恶意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人民法院很难寻找到他们的执行线索。

  安阳市文峰区法院对于这些“失联”等暂时通知不到的“老赖”,巧妙应对,开始在“老赖”的住所地、户籍地张贴通告,敦促“老赖”履行裁判义务,告知其若仍不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将会对其采取录入“失信黑名单”、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在符合条件情况下,还要追究其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刑事责任。

  “张贴公告”这一措施实行以来,起到了很好的执行效果和社会效果。文峰区法院执行局干警们先后深入到安阳市区、宝莲寺、高庄,远赴内黄县、林州等地,在失联被执行人住所地、户籍地多处张贴通告。

  在内黄县一“老赖”所在村委会公告栏张贴时,村民对“老赖”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行为进行了强烈的谴责;

  在市区安惠苑、水天苑张贴通告,次日四名被通告的被执行人,均主动到法院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

  先后两次到安阳市区某社区寻找被执行人未果后,通过张贴通告,该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履行了自己的义务。

  面对繁重的执行工作,为达成争创无执行积案法院的目标,文峰区法院执行局运用“通告”这种形式,敦促“老赖”履行义务,既起到了警示“老赖”的作用,又达到了在全社会宣传法制、宣传诚信的积极效果。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老赖;法院执行局;通告;失联;被执行人;裁判文书;生效裁判;水天;履行义务;安阳

安阳法院将“失信名单”贴到了“老赖”家门口

安阳法院将“失信名单”贴到了“老赖”家门口,在市区安惠苑、水天苑张贴通告,次日四名被通告的被执行人,均主动到法院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先后两次到安阳市区某社区寻找被执行人未果后,通过张贴通告,该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履行了自己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