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援疆行动之天鹰兄弟飞防联盟团与辣椒作业的故事

2019-09-03 17:01:00来源:北国网

  一路新疆之行,品味百态人生。援疆行动是人生经历一种收获,风餐露宿,空旷大院撑起帐篷席地而睡,那便是一所“小家”,出门在外倍感思念家人。就地取材便是一顿美味佳肴,夜黑挑灯畅聊,小酒碰杯畅所欲言。

  这些心酸、思念、疲惫、饥饿,统统被心中信念打败,只为交给农户满意的收成,为了让农户心里乐开花。天鹰兄弟飞防联盟团迎来了184团辣椒脱叶剂 “第一单”。

  天鹰兄弟飞防联盟团携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整装待发,奔赴塔城地区第184团辣椒种植基地。到达基地,天鹰兄弟飞手们第一件事情就是测地,拿着测绘器把辣椒作业地块走一圈。新疆对无人机管制非常严格,在作业前,天鹰兄弟飞防联盟团已在当地派出所备案,并开展专业化培训与实战演练。

  根据实地情况勘察与作业面积分析,最终选择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TY-M16进行辣椒乙烯利作业。在参数设置合理的情况下,使用TY-M16全自主飞行不会重喷漏喷,节省至少30%的用药量。

  M16配备RTK厘米级定位系统,其精准控制喷洒量,并能保证叶片能够均匀地喷洒落叶剂,通过精准、均匀喷洒进一步提高辣椒作物生产效率。经过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打过药辣椒地块,最终作业效果非常好,叶子脱落很干净。其作业质量和效果得到了服务农户的认可。

编辑: 彭华

援疆行动之天鹰兄弟飞防联盟团与辣椒作业的故事

援疆行动之天鹰兄弟飞防联盟团与辣椒作业的故事,天鹰兄弟飞防联盟团携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整装待发,奔赴塔城地区第184团辣椒种植基地。根据实地情况勘察与作业面积分析,最终选择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TY-M16进行辣椒乙烯利作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