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见证品质匠心,湾区青年探秘广汽丰田

2019-09-02 15:59:00来源:消费日报网

  在这个教学方式不受限的时代,学生获取知识的途径也不再仅仅依托于课堂,课外实践活动也是汲取知识、开阔视野的一种好方式。2019年8月28日,在学生们即将迎来开学日之前,面向湾区青年的 “广汽丰田品质工坊体验营”开放日活动在广汽丰田南沙工厂进行开展。

  青年强则国强,用心关注青年创新教育

  从2015年开始,广汽丰田面向大众持续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并通过该活动与社会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结合每年社会环境的需求和变化,广汽丰田不断改善活动开展的形式及内容,在全面推进大湾区发展建设的现阶段,广汽丰田与面向粤港澳三地中学生的研学体验项目——腾讯“湾区青年行”合作,以创新实景参观教育的方式提升湾区新一代年轻人对匠心品质的体验感悟和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的深入认知。

  

  湾区青年走进广汽丰田

  湾区青年的成长是大湾区发展的未来,广汽丰田希望通过与创新教育企业机构协力同行,为湾区青年创造更加良好的研学和交流环境,为“青年强则湾区强”的共同未来建设目标添砖加瓦。

  倡导高品质意识,探索造车工艺魅力

  15年来广汽丰田坚持“匠心质造”,连续三年全部生产线获丰田全球品质监查“零缺陷率”评价,被誉为“丰田21世纪全球模范工厂”。

  公众开放日活动当天,近40名来自大湾区的00后青年走进广汽丰田工厂车间,近距离参观了解“冲压、焊装、总装”三大造车工艺。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广汽丰田独具特色的“安东拉绳”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当生产线上的员工遇到无法解决的异常情况时,可以通过拉响拉绳警报进行求助,管理者会立即前来协助处理,直到问题解决为止,有效防止不良品流入下一个工位,确保产品的品质。工厂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现场解说,其中一位学生表示:“与以往在网上了解到的文字信息不同,第一次走入汽车工厂车间参观,真正了解到了广汽丰田的品质把控机制等生产流程,非常珍惜今天活动所带来的体验,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

  

  同学们参观广汽丰田工厂了解造车工艺

  车间参观完毕后,同学们有秩序地来到品质互动区,自由体验了“涂面不良”、“ 组装不良”等品质环节,从而更加深刻的理解品质管理工作人员所讲述的广汽丰田品质保证理念。在后续的TNGA知识课堂讲座中环节中,广汽丰田资深品质专家为学生们生动讲解TNGA如何从开发源头到制造过程中提升品质,使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成为现实,在讲座过程中他用寿司在制作时对于食材质量和加工技术的要求与广汽丰田的严格造车规范进行联想类比,在与学生拉近距离的过程中深入浅出地展示广汽丰田的“匠心质造”精神。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在交流环节与专家共同探讨关于“全面自动化机械发展趋势”以及“广汽丰田的校招方式”等更多开放性话题内容。

  梦想创造未来,助力守护每份希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书本外的深度专业知识,丰富开阔了视野和见识,真正了解到工厂技术人员的日常工作内容和环境,对未来具体职业也产生了更多思考和期待。广汽丰田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让青年们对于广汽丰田的先进制造理念和技术有了深刻体会,同时也加强了他们对于匠心精神重要性的理解和认知。”

  

  “湾区青年行”广汽丰田开放日活动合照留念

  广汽丰田一直以来关注当代青年的创新教育。此次活动与腾讯“湾区青年行”携手合作,通过引领青年们走入工厂,期望可以为学生未来职业道路提供更明确的方向和指引。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域企业,广汽丰田不忘初心,始终秉承“造车育人”的企业文化理念,不仅鼓励员工在日常工作中秉持匠心生产高品质的产品,也希望能够通过开放日等社会活动将“匠心质造”精神传递给下一代年轻人,助力未来湾区更加和谐繁荣发展。

编辑: 汪宁

见证品质匠心,湾区青年探秘广汽丰田

见证品质匠心,湾区青年探秘广汽丰田,在这个教学方式不受限的时代,学生获取知识的途径也不再仅仅依托于课堂,课外实践活动也是汲取知识、开阔视野的一种好方式。2019年8月28日,在学生们即将迎来开学日之前,面向湾区青年的 “广汽丰田品质工坊体验营”开放日活动在广汽丰田南沙工厂进行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