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月贝”辉映星辰大海 源自珠海歌剧院设计者陈可石的灵感

2019-06-21 11:34:00来源:东方网

  珠海市的情侣路,是当地著名的罗曼蒂克景点,放眼望去它旁边的野狸岛海滨,有一座由一大一小两个“贝壳”形状建筑,它朝搂晨曦,午迎艳阳,晚抚潮汐,在流金岁月中与星辰大海交相辉映。它就是珠海歌剧院——“日月贝”。

  “日月贝”栩栩如生的造型让人过目不忘,它还是中国唯一建设在海岛上的歌剧院。珠海歌剧院是北京大学教授、中营都市总设计师陈可石教授主持设计。灵感源自世界名画《维纳斯的诞生》。

“日月贝”辉映星辰大海 源自珠海歌剧院设计者陈可石的灵感

  珠海歌剧院设计者陈可石,除了“日月贝”这得意的作品之外,还曾主持完成杭州、昆明、太原、西安、成都、大理和都江堰等历史文化名城的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同时也是汶川新城水磨镇的总设计师,曾获亨利·莱斯特奖和中英文化基金奖、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十大建筑人物等奖项。

  珠海大剧院经过8年精心打造,华丽绽放。陈可石教授在动工之前就向媒体透露,希望将中国建筑设计的“原创性”原则及内涵,融入到大剧院的设计中去,要将中国唯一的海上大剧院打造国内独一无二的经典之作。

  珠海歌剧院设计者陈可石,主导的“日月贝”方案运用象征主义的设计手法,以珠海盛产的日月贝作为建筑设计构思主题,以名画《维纳斯的诞生》为设计灵感。爱与美的女神维纳斯诞生于贝壳,珠海大剧院塑造了一双巨型贝壳从海面升起的意象。

  以前,在中国设计界有很多大型标志建筑,都采用外国设计师设计,这对中国设计行业的发展有非常巨大的影响。珠海歌剧院设计者陈可石把珠海大剧院打造成为当地地标性建筑。目前,珠海大剧院已成为了全球第二家海上大剧院,其设计理念赢得业界高度赞扬。

编辑: 汪宁

“日月贝”辉映星辰大海 源自珠海歌剧院设计者陈可石的灵感

“日月贝”辉映星辰大海 源自珠海歌剧院设计者陈可石的灵感,珠海歌剧院设计者陈可石,主导的“日月贝”方案运用象征主义的设计手法,以珠海盛产的日月贝作为建筑设计构思主题,以名画《维纳斯的诞生》为设计灵感。目前,珠海大剧院已成为了全球第二家海上大剧院,其设计理念赢得业界高度赞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