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何雄:优化营商环境是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必由之路

2019-04-10 09:0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0日消息(记者 彭华)“优化营商环境是顺应发展规律、塑造区域竞争优势的战略选择。河南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对河南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战略意义。”4月8日,国际化营商环境郑州论坛在郑东新区举行,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雄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实践已经证明,营商环境是企业成长发展的土壤,哪里的营商环境好,企业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投,人才就往哪里去,哪个地方的发展就会更有活力。”何雄指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持续改善基础设施等“硬环境”,更需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软环境”上实现新的突破,增强市场主体活力。

  何雄说:“河南地处中原,要实现跨越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是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必由之路。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就要求我们打造不断开放的市场准入环境、有竞争力的成本环境和规范安全的监管环境,打造新的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何雄表示,下一步河南将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一流标杆,下大力气,以更细更实的举措、更稳更快的落实推动我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并加大新闻媒体宣传力度,及时宣传营商环境建设的先进典型和工作成效,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坚决曝光,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 汪宁

何雄:优化营商环境是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必由之路

4月8日,国际化营商环境郑州论坛在郑东新区举行,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雄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关闭